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王桂林主任上线《作风建设在路上》电视问政节目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9-21 01:33:05

  9月14日下午,王桂林主任作为访谈嘉宾正式上线《作风建设在路上》电视问政节目。委党组书记弓鸿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岚出席。委领导、市直机关工委基评工作办公室、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150人参加节目录制。

  《作风建设在路上》电视问政节目由广州市纪委监察委主办、市党廉办和市直机关工委承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协办。形成了“以问题为导向、传递正能量”的节目风格。本期节目的主题是“广州创新未来可期”,通过嘉宾和电视观众分享广州科技创新的热点,着力解决广大市民对广州科技创新的难点,畅谈广州在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愿景。

  节目从广州一家独角兽企业走访情况切入,王桂林主任向观众们介绍了独角兽企业的评选方式,以及目前广州的独角兽企业情况。他认为独角兽有两个概念,一是企业的发展,第二是资本对他的认可。王桂林主任强调,广州的优质科技企业越来越多,但目前的估值和投资都不够,随着发展的步伐,围绕此类优质企业的资本将越来越多,为此广州的独角兽企业未来可期。

  接着,王桂林主任分析了广州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研究、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优势与“短板”。同时,对节目组录制过程中暗访到的市属科普基地建设和管理、科技中介机构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他明确指出,我委将对反馈出来的各类问题,按照逐一对应、逐一解决的原则,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督导相关区、处室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完成节目回访工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