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活动在广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8-16 01:22:53

  

  8月10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产学研结合处联合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广东省科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活动。广汽研究院、广船国际、广日电梯、广州飞机维修、博创科技、聚赛龙工程塑料、鹿山新材料、健齿生物等45家相关领域重点企业和研究所高管及技术管理人员约85人参加了活动。广东省科学院刘敏副院长、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范小红主任和市科技创新委产学研结合处朱东燕处长出席并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科学院系统的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省中乌研究院)、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广东省工业分析测试中心等5家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总体情况,并对重点科技项目进行了成果路演和现场对接。广日电梯、市飞机维修公司、市人民印刷厂、健齿生物等企业代表分别就电梯新材料应用、金属材料的表面涂层、3D打印技术及材料等关键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与广东省科学院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委将在不断总结前期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在穗高校院所成果转化中信息不对称、成果评价难、资本对接难、体制机制束缚等“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造企业、高校院所、社会资本、科技服务机构等深度参与的系列精准对接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