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创委詹德村副主任到省科学院调研对国(境)外科技合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6-06 08:59:43

 

  6月4日上午,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一行到省科学院调研对国(境)外科技合作开展情况。调研活动以交流座谈会的形式举行,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参加座谈。

  詹德村介绍了当前我市开展对国(境)外科技合作工作情况,市重点扶持的新材料等八大产业领域,及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及内容。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程韬波详细介绍了该所开展对国(境)外科技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德工业装备联合实验室、机器人减速器研发中心、工业4.0创新中心、中英机器人合作平台等多个对国(境)外科技合作平台的建设进展及合作成效。省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戚文军围绕当前新材料产业细分领域,介绍了我市在碳纤维材料、显示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照明、能源材料、3D打印材料、石墨烯碳材料、船舶制造与海洋工程材料、焊接材料、生物医药工程材料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发展水平、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大学等研发主体情况。会后,调研组对省智能制造所的实验室及最新研发的技术成果进行了参观学习。

  詹德村表示,我市重点产业发展要上台阶,对国(境)外科技合作开展要取得新突破,要以省科学院等大型科研院所为动力源,在产业前沿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并积极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为我市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