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创新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39:08

3月8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弓鸿午在委务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会议要求,全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奋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