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创新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2-11 06:52:56

  2月8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弓鸿午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调研员杨利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了确保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成果,委党组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会前,精心制订了《中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向委机关、直属单位及部分市直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月22日,弓鸿午主持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部分领导及一线职工代表,委系统的市人大代表、民主党派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会议。结合市教育局、审计局及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市科创委党组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对照市委七个方面的“规定动作”,聚焦巡察整改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弓鸿午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起草了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委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上,弓鸿午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市委巡察整改,深入查摆了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实事求是的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涵盖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开门见山,直点要害,辣味十足。大家一致认为这是近两年来质量最高、触动最深、收获最大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弓鸿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党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态度端正,问题找得准、思想剖析深、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理解的目的。会议贯穿一个“诚”字,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增进团结、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查摆个人问题直率、坦诚,批评他人直接、诚恳。针对班子成员提出的共性问题,弓鸿午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中的主体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改变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和对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管理的现状。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时刻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解决问题,寻求突破口,确保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各类培训,着眼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现代科技应用、工作管理创新等领域的新知识,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参观考察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新任处领导、新进公务员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要加强直属单位管理,紧盯直属单位转企改制、科技项目管理漏洞多等问题,密切协调,上下联动,着力提升直属单位全面建设水平。

  弓鸿午要求,要充分运用会议成果,聚焦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班子及个人问题,认真梳理,抓好整改。同时,班子成员要指导直属单位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杨利为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认真,体现了严实要求,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是一次质量和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有序。二是剖析检查到位。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四是整改落实扎实有力,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务实有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