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院校行成功举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2-05 05:09:10

  1月24日,“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院校行”第一站在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成功举办。活动由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南沙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联合举办,上述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主办方针对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的技术特点组织了相关领域重点企业杰赛科技、白云山汉方、凯通科技、中汽检测等27家单位约50名高管及研发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建设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和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强广州地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开。活动邀请了霍英东研究院先进材料、物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及绿色建筑和环境等四大研发中心负责人,分别针对高刚高韧聚丙烯及高效节能纳米分子筛分离膜的研制、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室内定位与导航系统、注塑机精密控制系统及云智能服务平台、低品位热源辅助的吸附制冷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等重大项目进行路演,并安排参观了相关领域研发实验室。参会企业代表们就科技项目合作、技术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促成了白云山汉方、中汽检测及凯通科技等多家企业与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物联网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企业院校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零距离”供需对接服务平台,持续为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全流程配套服务,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进程,促进企业与院校科技成果合作意向。生产力促进中心将陆续组织企业到广州地区重点高校及研究机构开展成果对接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