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电研究院与广州斯坦福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3-29 08:01:12


  2018年3月28日(美国当地时间),广州广电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广州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美国硅谷签署“合作意向书”。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旨在开启广电研究院、广州无线电集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国际培训与交流,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参加。

  广电研究院定位于广州无线电集团企业"中央研究院",立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布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核心芯片等细分领域,专注于开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目前,广电研究院已引进美国硅谷专家团队,形成高端人才和尖端技术,助力相关技术、应用和产品服务布局与拓展,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金融、政务、交通等领域结合,带动广州无线电集团转型升级。


  广州斯坦福研究院由美国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及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设立,致力于通过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产业化等系列工作,促进美国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先进研发成果在广州的产业化,并加速广州本地优秀项目的创新孵化,推动广州传统经济转型升级,最终成为硅谷地区研究机构、教育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与广州合作的重要联系渠道。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