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四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在中山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12-10 01:57:07

 

  11月30日,在市科创新委指导下,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山大学联合举办了“第四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环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为主题进行成果对接。

  会上市科创委产学研结合处张凡副处长介绍了我市产学研融合情况,鼓励企业与高校多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围绕IAB及NEM产业发展,精选了新型可穿戴智能电子喉的研制、尿酸方颗粒治疗高尿酸血症的新药临床前研究、靶向血管生成相关 MMPs 蛋白的海洋真菌活性肽类化合物在治疗糖尿病溃疡的作用、无线自组网与智能定位技术及应用、牙科X射线成像传感器、低成本的热聚合抗菌剂的合成与转化等6个重点科技成果进行现场路演。企业代表就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企业技术需求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与探讨,其中广州科莱瑞迪、一品红药业、尊博医疗、浪奇实业等企业与中山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环境水治理等问题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广州隽诺环保就破碎刀具性能提升、破碎设备机构结构优化设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回收技术工艺等项目向中山大学专家团队提出明确技术需求,形成初步意向。

  至此,广州企业院校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通过组织常态化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校及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有效提高了广州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率。

  市科创委、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山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广药集团、一品红药业、科莱瑞迪、天朗涂料、浪奇实业等近30家企业高管及技术管理人员约40余人参与了对接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