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11-01 07:58:28


  10月31日,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简称“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该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院士强伯勤担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成立平台建设专家委员会提案、高级研究人员遴选专家委员会提案以及高级研究人才引进方案;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及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单位的团队参加了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部第一批科研项目申请答辩,学术委员会对进行了评审遴选;学术委员会还对省实验室后续发展和管理规划提出了建议。

  首批入选创新团队项目有 Miguel A.Esteban研究员、秦宝明研究员、Maria Pia Cosma研究员的“利用干细胞理解和治愈帕金森病”团队项目,刘兴国研究员、鞠振宇教授、高嵩教授的“细胞器重塑及互作在干细胞命运调控中的作用机制”团队项目。首批入选的重点研发项目有人源化大动物模型的构建与应用、细胞命运变化过程中的染色质开关机制研究、人多能干细胞命运决定的机制及功能细胞分化新技术的建立等8个项目。

  再生医学省实验室是省政府2017年12月批准建设的首批4家省实验室之一(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各1家)。再生医学省实验室筹建工作起步早,起点高,工作进度和组织管理模式均走在全省前列,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