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科普乐——走进校园赠书”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9-30 02:09:50

  9月26日下午,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在从化吕田中学举行2018年“科普乐——走进校园赠书”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科普乐——走进校园赠书”活动启动仪式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长周兆炎、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朱才毅、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副馆长缪承杜、广州市从化科普联盟理事长陈伟强、从化吕田中学校长黄荣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向受赠学生代表赠书本次活动。

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发言

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长周兆炎发言

受赠学校吕田中学校长黄荣德发言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分别为从化吕田中学、吕田镇中心小学、吕田镇第二小学、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师生代表赠书。

嘉宾为从化吕田中学赠书

嘉宾为从化吕田镇中心小学赠书

嘉宾为从化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赠书

嘉宾为从化吕田镇第二小学

  活动现场,我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科普表演秀——《最佳拍档》。吹气球、无字天书、蓝瓶子、空气炮等节目一一上演,表演秀为现场的同学们展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

科普表演秀——《最佳拍档》

  启动仪式上,科普创者易博士为同学们带来“机器人,未来世界的必备伙伴”的专题科普讲座。易博士就机器人的起源、现状研究、应用现状以及机器人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打开机器人世界。讲座深入简出,妙趣横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科普创者易博士专题科普讲座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人体博物馆、地理科技与创新创意科普基地、从化区喜乐登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中心、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珠江淡水渔业展览中心、花卉研究中心科普基地等科普基地到吕田中学进行现场互动展示。各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既有趣又好玩”的科普互动展品,在玩中同学们学到地理、生理、动物等方面的知识。

现场互动展示

  “科普乐-走进校园赠书”活动是“2018年科普乐”系列科普活动的主要主题活动之一。赠书活动向从化区吕田中学、良口中学、吕田镇中小学等12所学校捐赠《高新技术科普图书》,共计2000套。

  本次活动通过向学校捐赠科普图书的形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现科技创新在引领发展中的第一动力作用,让人民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希望《高新技术科普图书》能够为农村中小学的师生们打开科技世界的另一扇大门,能够引领广大师生走进科技的新天地,也借此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帮助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在农村的传播和普及。

  我们相信经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新时代下农村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科学普及氛围也越来越浓!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