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援藏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47:57

  为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四次全国科技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由科技部、国家民委、中科院、北京市科委、上海市科委、广州市科技创新委等主办等2018年“科普援藏”活动于8月21日至23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举办。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唐玉立、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丁明勤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广州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带队参加了本次科普援藏活动。

  唐玉立表示,开展这次科普援藏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支持西藏科普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本次活动能打通一条科技富藏的天路,将最新的科学知识、科技理念,及一些科普物资沿着这条科技“天路”,撒下重科技、靠科技的种子,为西藏自治区、为山南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有力的支持和科技支撑!希望参与活动的各位代表为西藏人民服务好,把党的关怀带给西藏人民,把科技的金钥匙传递给西藏、山南的百姓。

  詹德村代表广州市向西藏山南市科技局、隆子县中学、玉麦乡等捐赠了手提电脑、科普VR体验设备和显微镜等科普物资,实地调研山南市错那县中印边境帮扶茶叶规模化生产基地,看望了守卫在中印边境的门巴族牧民,了解当地的科技发展情况和科普工作需求,为今后的科普援藏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