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创委邀请对口扶贫村师生及村干部来穗参加“2018年广州科技创新活动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03:00:34

  5月19日至20日,市科创委邀请对口扶贫的五华县华阳镇华新村贫困学生、村委会干部及北琴小学教师等一行50人来穗参加“2018年广州科技创新活动周”。本次活动是市科创委“丰富帮扶手段、形成帮扶合力、提升帮扶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市科创委将“输血式扶贫”逐步升华为“造血式扶智”的有益探索。

  两天时间里,贫困村师生及干部们参加了“2018年广州科技创新活动周”开幕式和“2018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参观和体验了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博物馆,游历了花城广场。师生和干部在一个个活动和展台前流连忘返,兴致勃勃地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奇体验,感受难以抵挡的科学魅力,真切感受着“创新发展 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市科创委副主任王越西、詹德村分别接见了代表团一行,鼓励贫困地区师生培养科学兴趣和科学观念,崇尚科学精神,要求贫困村干部务必形成脱贫致富的科学意识和态度,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