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发现“独角兽” 广州在行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5-22 00:50:00

——2017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暨独角兽创新论坛圆满召开

  5月17日下午,2017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暨独角兽创新论坛在萝岗会议中心圆满召开,27家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获授牌。市科创委副主任刘泉宝、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晖、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会长胡德良出席并发表讲话。创新工场合伙人、深圳创新奇智CEO徐辉,小鹏汽车高级副总裁肖斌,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合伙人陈文丰发表演讲。

  刘泉宝表示广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政策“组合拳”成效显著,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张晖指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集聚了众多高精尖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大量的高科技企业,已成为华南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胡德良介绍,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部署要求,是广州首次举办的发掘“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与快公司Fast Company共同承办。该活动面向科技企业开展征集,最终评选出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和20家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徐辉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商机做了分析和展望,他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的数据甚至比技术更重要,拥有巨大数据量的中国市场充满潜力。肖斌分享了作为一家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发展心得。陈文丰围绕独角兽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发表了见解。

  2017年广州独角兽授牌仪式和独角兽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推动广州市创新型企业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活动推广和优秀独角兽企业的传播发出广州的声音,更好地宣传广州的创新创业氛围。市科创委将一如继往,在政策、资金、人才、服务等各个方面大力关心、扶持独角兽企业与各类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优化创新营商环境,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集聚优势资源,不断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与科技创新企业。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