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王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7-02 01:12:04

  

  6月28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到市科技创新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王东指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创新发展氛围明显增强、发展格局优化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进展、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明显增强、创新平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全球创新资源配置能力日益增强。但是,在体制机制、创新文化、领军型科技创新企业、高层次创新人才、科技金融、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等方面也存在较大的短板和不足。

  王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王东副市长原则同意市科技创新委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强调要在壮大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科技金融、推动高端创新供给、加速高端资源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营造创新创业文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王东要求,市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形势下要有更大的作为和担当,要敢于解放思想,胆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干事要实,对不作为、慢作为零容忍,要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执行力,工作要更加细致;要深入一线开展深调研,多到企业进行服务;要及时开展政策的评估修订,推动政策制订更加精准。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