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6-25 08:07:59


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颁奖

  2018年6月21-22日,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幕。大赛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承办,是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来自全国各地56个代表队186位科学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学大餐。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曾理、董毅、崔松、蒋书文、王昌旭、徐江美、白洁、吴年继、刘晓东、李淼10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曾理、刘丹萍获“最具人气奖”,曾理、李淼获“最佳形象奖”,徐江美、向杰获“最佳口才奖”。

  本届大赛较去年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新增了青海、西藏、四川、工业信息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等多个代表队。参赛选手里,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讲解员,还有许多跨领域的科普传播者,包括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媒体记者,学校的老师和大学生,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解放军、公安、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民航局和人民银行的职员,以及各类科技企业和社会志愿者等。


陈新滋院士点评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原校长陈新滋,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等院士专家担任大赛总决赛评委。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邱成利调研员、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詹德村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对大赛总决赛进行全程录播,节目将于近期在现代教育频道进行播出,南方网、U点科普提供大赛网络视频直播和网络互动技术支持,观众可通过上述平台回看大赛精彩视频。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