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超算中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2-11 12:35:44

 

  2月9日上午,广州超算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超算中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广州超算中心2017年工作报告、“天河二号”系统升级与项目验收情况、广州超算中心承载市电子政务云服务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广州超算中心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了进一步推动广州超算中心服务国家、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温国辉指出,一是广州超算中心要与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战略要求融合发展。在智慧社会如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方面,加大应用力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要求,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二是广州超算中心要实现功能上的延伸。充分发挥广州超算中心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支撑作用,加大社会资源整合力度,细分领域和方向,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三是广州超算中心要进行超越式发展。放眼全球,强化人才等高端资源配置,创新管理、组织和运营模式,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相关技术领域上实现超越,形成领跑优势,抢占全球战略制高点。

  理事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罗俊,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以及其他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