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创投大咖汇聚羊城 参访科技企业园区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8-17 06:17:06

  8月15日下午,作为本届广州创投周压轴大戏——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的会前预热,创投大咖们分成东南两线,参观了广州各区创新企业发展的成果,到访了广州创投小镇;在独角兽牧场探访了广州独角兽企业云从科技和小马智行;在生物岛考察了在医学检验全国领先的金域检验、全国新三板首家干细胞挂牌企业赛莱拉;在羊城创意园考察了在数字音乐交互服务领先的酷狗音乐、华语播客平台荔支网络等。美国风险投资学院院长Clare John Fairfield、波音中国战略总监Thomas Angel、南航资本董事长谢兵、中大创投董事长舒元、南粤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强等90余名创投大咖参加本次参访活动。

  广州创投小镇作为我市首个“创投小镇”,吸引了一批知名风投机构和私募基金入驻,预计3-5年内资金管理规模达300-500亿左右,孵化创新型企业100-250家。创投小镇正向集聚创新创投生态资源的产业园区进行转型,遵循“产业为依托,科技助提升,资本做加速”的整体思路,以消费升级为主题,探索构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业投资相融合的全生态链。

  微软(中国)与香江集团合力打造的“独角兽牧场”结合我市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鼓励,聚焦“云物大智”八大领域: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VR/AR、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助力南沙打造世界人工智能高地。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马智行作为“独角兽牧场”人工智能的代表性企业,分别在人工智能识别领域的计算机视觉研究及全自动无人驾驶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我市生物医药类的招牌企业,前者现已发展为全国规模最大、服务网络最广、营业额最高、增长速度最快、通过国际认可最多、检测项目最齐全的医学实验室连锁集团。后者则组建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全球各地的科研团队,承担了50多个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获得授权、受理专利475项,并荣膺中国专利优秀奖及中国管理科学奖。

  羊城创意产业园中的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企业,酷狗是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交互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技术创新的领军企业,是中国最大的P2P音乐共享软件,是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交互服务提供商。荔支网络则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台、中文主播的发展,打造全球化的声音平台。

  在参观过程中,创投大咖们纷纷表示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作用已日渐凸显,广州的创新创业氛围正逐步提高,聚焦IAB、NEM产业,打造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体系。广州若能把握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必将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