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创投周在创投小镇隆重开幕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8-08 00:5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批示要求,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风险投资市场建设,提出打造“中国风险投资之都”。 8月6日,广州创投周(第二届)启动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隆重开幕!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海珠区区委书记马正勇出席并致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石鹏飞、海珠区副区长陈建彬、广东省创投协会名誉会长李春洪、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等参加。

  本届广州创投周由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广州市科创委主办,海珠区人民政府支持,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广州科创学院、广州创投学院、广州创投小镇产业运营管理公司、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国资国企创新战略联盟、广州市科技企业新三板发展促进会、广州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各区分中心等单位协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

  广州创投周集聚了创投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构建科技金融共享共建新格局。广州创投周(第二届)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为契机,以风投创投为主题,以成果为导向,推动大赛企业投融资对接,助力企业与资本、产业对接;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广州创投周(第二届)自8月6日起至8月16日,创投周期间汇聚了一系列的创投品牌活动,包括投贷联动直通车、创投会客厅、大咖面对面、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创投榜单、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创投联盟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也同步进行,650家企业将开展为期10天的夺冠角逐,通过搭建的广州创投周平台,集聚高端产品、优质企业、卓绝人才、金融资本,促进创新创业创投资源的汇聚和转化。参加广州创投周启动仪式的投资机构包括:粤科金融、科金控股、凯得金控、国民创投、科创国发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万联天泽资本、寒武创投、粤丰创投、纳斯特、广证创投、开发区基金、天河基金、海珠基金、力华投资、瀚晖投资、番禺基金、吉富创投、国民创投、中科招商、尚东创投、零壹金服、蓝烯资本、元禾原点、银杏投资、中大科创、德来投资、原创资本、楚商基金、富桥投资、融捷投资、久银投资、英诺天使基金、润策投资、比邻基金、创钰投资、广晟创投、同创伟业、普华并购、雷雨资本、琢石资本、广州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万联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平安财险等上百家机构。

  郑海涛表示,今天举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投周,无论从规模、参与程度、影响面还是参与的创投机构、科技创新项目在层次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肯定了广州市过去的一年科技创新与科技金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通过广州科技金融平台的链接,促进创投界、科技界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从国家、省、市到区多级联动,通过广州创投周与大赛的紧密结全,吸引了创投机构、银行等各方面的全面参与,并充分肯定了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赛代评”的创新机制及广州创投周的活动成效。

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致辞

  王桂林表示,广州市科创委通过第一届创投周活动,尝试把科技型中小企业基金和创新创业大赛结合。2017年广州创投周有1500多家科技企业和500多家金融机构参加,183家企业获得15.537亿元贷款支持,58家企业获得机构投资12.1亿元。

  第二届创投周活动将延续第一届的精神并有所创新,要把广州创投周打造成一个可持续性、品牌化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动。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是颠覆性的创新,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形成广州引领未来科学和产业的导向,并且通过活动达到政府引导、调动市场资源来推动创新创的效果。国家的希望在于创业者、创新者,广州将致力于营造好创新氛围,支持更多创业者在广州创业、办企业,支持创投、风投、银行资金、社会资本集聚,支持创新、服务创业、对接创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

  马正勇提到,海珠是广州的中心城区,有非常好的交通地理位置,政府也出台了支持创新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海珠区去年发布的对于风险投资聚集区的意见。同时还有非常多的孵化器,今年还会出台《海珠支持创新二十条》政策,支持更多人参加创新创业当中来,通过政府扶持,降低创业成本,增加创业的成功率。马正勇最后表示,政府会更多的站在创业者和投资者的角度反思所做的工作和政策,拟研究出台更实在的措施来支持创新创业,通过广州创投周这种品牌活动,使更多的优质项目被发现、被投资,能够更好的发展起来,壮大起来,并期望将来参加创投周的某一家企业会成为世界500强。通过省、市、区的联动,更好的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致辞结束后,郑海涛、王桂林、马正勇、石鹏飞、李春洪、黎名准等领导共同启动广州创投周(第二届)活动,启动仪式以创投号高铁为寓意,高铁代表着快速、高效、直达,代表着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共同推动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银行间的快速高效对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