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调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工信部电子五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08-01 06:43:29

  7月26日上午,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赴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工信部电子五所调研,就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尤其是在穗转移转化)的“痛点”和“难点”等相关问题,和上述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化学生物学、感染与免疫、公共健康、科研装备研制等研发的科研机构,是中科院第一个与地方共建、共管、共有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该院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已申请专利550件,其中国内专利430件、国际专利74件、PCT46件。已授权专利总量237件,其中授权国内专利212件、国际专利25件。同时,该院以专利转让、合作开发、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成果转化。

  工信部电子五所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可提供从材料到整机设备、从硬件到软件直至复杂大系统的认证计量、试验检测、分析评价、数据服务、软件评测、信息安全、技术培训、标准信息、工程监理、节能环保、专用设备和专用软件研发等技术服务。该所成果转化为技术服务情况良好, 2017年,该所出台了《创客基金管理办法》,首批实施了9个创客基金项目,鼓励员工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转化。

  科创委产学研结合处处长朱东燕、创服处处长袁耀飞、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