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科技部门召开工作会商协调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36:23

  为加强省市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3月1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在省科技厅召开省市科技部门会商协调会。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市科技局王桂林局长,以及双方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桂林局长简要介绍了广州市科技创新情况,以及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思路,并就省市联动共同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和科技基础设施、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开展政策先行先试、打造广佛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区和琶洲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申报国家农高区等事项,请省科技厅给予支持和指导。

  王瑞军厅长充分肯定了广州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州科技创新工作思路清晰,与省的战略部署高度吻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成交额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为全省区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一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相互、紧密联动已经成为省市部门合作的典范。

  王瑞军厅长对市科技局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逐条进行回应。他表示,对请求支持事项“照单全收”,下一步将深入研究落实方案和时间进度。同时,希望广州市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太赫兹国家科学中心、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和项目落地,加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再生医学与健康省实验室建设,通过新一代通信与网络、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等省重大专项探索省市联动机制,并在广州开展政策先行先试等。

  会议还决定,省市科技部门今后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对接机制,形成省市联动、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