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科创企业走进港交所第二期活动举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4-18 06:16:04



  4月11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带队,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等广州市科创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共40多人走进“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简称“港交所”)进行座谈交流。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弓鸿午致辞

  弓鸿午表示,早在2018年10月24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就已经组织全市36家具备赴港上市意愿和能力的高新科技企业走进港交所,这次随同走访的企业是营收达2亿或者估值10亿以上的广州优秀科创企业代表。再次拜访港交所,一方面希望通过与港交所深入互动,让广州企业了解香港上市的政策和条件,争取早日上市;另一方面希望围绕“提升科技创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引领广州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目标,探索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的新机制,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推动广州科技创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有效对接。


图片4-5


港交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鲍海洁致辞

  港交所环球上市服务部主管鲍海洁首先对广州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港交所的发展历经几个重要阶段。在新的战略规划中,港交所围绕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三大主题,对未来三年改革做出规划,重点包括增加北向资金、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推出A股期货产品、以及灵活善用新科技这四大核心内容。在2018年上市制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港交所推出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可以在中国香港申请上市”的新政允许尚未盈利、采用非传统管治架构的公司在创新板上市,鼓励更多的生物制药科技公司到港上市,缩短创业投资周期,促进产融结合,广州的生物医药类企业众多,可以重点关注。


图片4-6


港交所全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闻涛介绍香港证券市场情况

  港交所全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闻涛为在座的企业家介绍香港证券市场情况及上市制度,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情况。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