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做客第59期珠江科学大讲堂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2-27 01:15:45

  2019年2月25日下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主办的第59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在清远市连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期讲堂邀请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就题为“时间之旅”做专题讲座,和现场近400名听众分享了时间的有关知识。

  杜如虚院士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听众讲述了人类开发技术计时技术与厘定历法的故事,包括:问天、秤水、数声、炼石与飞越,介绍了太空当中斗转星移、星月同辉的有趣知识,令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广州科普联盟开展科普扶贫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广清一体化要求,推动广州优势科普资源向周边城市辐射的一次探索。

0227第59期珠江大讲堂杜如虚院士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