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智慧地铁”集成式对接高精尖技术成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0:40

  4月12日,在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下,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生产力中心)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与运维保障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广州地铁)举办“广州市重点行业创新成果应用推介会--智慧地铁专题”活动。来自市科技局、技术成果提供机构及举办方80多人参加了活动。

loaddown2

  活动前期阶段,生产力中心根据广州地铁提出的“智慧地铁”应用场景,向全社会征集适用创新应用成果及解决方案,通过筛选,遴选出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的“智慧地铁”室内定位导航系统、广东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的智慧城市中室内定位与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广州粒界信息科技的地铁数字孪生可视化构想方案、广州迪英智能科技的“地铁智能巡线特异形状目标检测系统等20多个先进技术成果及方案,作为意向性对接项目。

  对接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生产力中心副主任苏雄斌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广州地铁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袁敏正介绍了实验室情况,并诚邀轨道交通行业研发人员共聚大平台,开展合作研发、跨界应用、中间试验、成果转化等工作。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广州市弘宇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迪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等五个单位推介了各自的优秀成果及方案;第二阶段,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将成果需求方和提供方分成智慧服务、智慧检查、智慧车站三个组别,进行进一步深入对接,商讨合作。

loaddown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活动有新意、重实效、高效益,供需双方能深入探讨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问题,更好理解双方的具体需求及成果功能;通过这次活动,多数企业认为,他们能最短距离、最精准的与广州地铁沟通对接,机会难得,成效满满。

  下一步,生产力中心将以广州重点产业发展为导向,围绕环境保护、地理空间、现代物流、汽车、大健康、智能建筑、仪器仪表等领域组织专题成果对接会,加速科技成果向重点产业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动能转换。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