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组织本市科技创新企业赴香港理工大学交流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4-18 06:36:52



  4月10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带队,率广州市科创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共37人走进香港理工大学参观学习并深入交流。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国华出席活动。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创投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弓鸿午、陈国华等人共同见证下,广州创投学院院长李玮、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鸥、香港理工大学尚乘金融科技中心总监唐宪生三方进行合作备忘录签约。备忘录旨在推动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计算机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遥感技术、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培训、研发和产学研合作。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国华致辞

  陈国华表示,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政府资助的高校之一,有着超过80年的悠久历史。香港理工大学基础科学及应用科学并重,尤其以应用技术享誉全球。金融科技是世界潮流,也是香港政府要大力发展的四大科研方向之一。陈国华还介绍了该校光纤检测系统、儿童近视眼控制技术等优秀科技成果。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弓鸿午致辞

  弓鸿午表示,本次广州市科技局组织广州优秀企业赴港交流,主要是探讨广州市与香港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了解香港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上的成果,鼓励港理工的成果来穗转化,推动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在计算机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遥感技术、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培训、研发和产学研合作。

  弓鸿午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为穗港合作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广州正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香港理工大学在科技金融、大数据、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都达到世界优秀水平,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一致,相信双方能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大力推动在大湾区共建联合研发中心、联合科研平台,加强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全链条合作,这样会大大有利于穗港两地科技创新与合作。下一步,广州市将出台新的科技项目计划,鼓励港澳机构直接申报市财政科技计划的相关项目,项目支持经费可以直接划拨至港澳。香港有技术、有人才,广州有市场、有资本,双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应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推动穗港合作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