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宣贯会顺利举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4-18 06:47:54

  2019年4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联合主办,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天河区科工信局、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宣贯会首场活动在天河区顺利举行。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庄汉忠及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天河区科工信局代表及技术专家出席会议,约500家企业、近800人参加宣贯会。

  本次宣贯会紧密结合了2018年度全市研发费加计扣除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工作要求而组织安排。会上,市税务局专家就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特别是从2018年起,企业研发费可加计扣除的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75%,企业委托境外机构研发的费用可进行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技术鉴定专家就企业研发费税前扣除项目鉴定常见问题及研发经费后补助政策进行讲解;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机构日常服务窗口专家就省市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最新政策、评价工作与申报系统进行讲解。与会企业代表还就研发费加计扣除、研发费归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热点内容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企业代表提问积极,气氛热烈,互动效果非常明显。

  根据工作安排,市科技局下一步将在全市举办多场宣贯会,进一步扩大我市落实企业研发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优惠政策的影响范围,使全市更多企业了解相关政策的最新要求、熟悉申报流程,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质量,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loaddown6-1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