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之夜”活动点燃公众“科学梦”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5-30 01:14:45

  2019年5月24日晚,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的广州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系列活动盛大举行,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动物园、白云山鸣春谷、珠江啤酒博物馆等十多个科普基地或科普机构面向公众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

loaddown1-2 

  广东科学中心免费开放“世界最大的恐龙”主题展馆和科技影院,举办“恐龙科学之夜”主题活动,联合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等单位呈现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吸引了近两千观众参与。活动现场邀请了古生物研究专家开展“恐龙复活”主题分享会,分享恐龙的寻找、发掘的故事,讲述恐龙骨骼的奥秘,并与公众一起体验恐龙骨骼拼装,一起探讨恐龙灭绝之谜,思考地球环境保护有关问题。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动手拼装恐龙、挖掘恐龙,体验挖掘、清修恐龙的过程,了解化石挖掘和清修的科普知识。

loaddown1-1

  广州动物园的“奇妙夜” 活动,组织亲子家庭在动物园里观察野外环境下小型动物的夜间活动以及圈养保护状态下动物的夜间行为,以不一样的视角认识动物们奇特的夜晚状态,现场还有专业老师传授夜间观察动物的方法、器材、安全事项以及进行昆虫、两栖爬行类、鱼类等动物的辨识技巧。

  除了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动物园外,上个周末还有10多家科普基地夜晚面向公众开放。比如,白云山鸣春谷通过《昆虫大不同》讲座以及《鸣春谷奇妙夜》等夜观导赏活动,向公众开展鸟类科普知识、鸟类救护知识、拒吃野生鸟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等科普宣传,带领公众走进夜间鸟类世界。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