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获广东省首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6-11 01:54:48

  6月6日,广东省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广州市代表队包揽多个奖项,成绩显著,广州市科技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赛,广州市科技局专门组织动员会,并举办专门的培训。9位参赛选手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最后7人冲进总决赛,其中有3人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loaddown-2

  在总决赛中,广州代表队中,来自广东科学中心的谢粤扬讲解鲲龙号水陆两栖飞机的科学奥秘,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来自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的夏冰卿讲解土壤的科学知识也深受评委和现场观众青睐,不仅获得一等奖,还摘得最佳形象专项奖。谢粤扬和夏冰卿两人将代表广东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将于6月20日开赛,大赛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承办,广州科普联盟等协办。届时,全国各地科普达人汇聚羊城,决战科普讲解大赛最高荣誉,广州市将有8位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loaddown-1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