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法国奥尔良大学教授解读微生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技术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11-01 01:09:58

  2019年10月26日下午,由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主办的第65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本期讲堂邀请了法国奥尔良大学Mikael MOTELICA-HEINO教授就题为“植物和生物修复:植物和有机体如何帮助我们清理环境?”做专题讲座,和现场近350名听众分享环境保护的有关知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领事Nicolas GHERARDI,广州市科技局、羊城晚报社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

3-1

  Mikael MOTELICA-HEINO教授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听众介绍环境保护中关于微生物土壤种群的结构和动态情况、如何在微观尺度上控制微量元素的分区以及土壤的微生物修复等内容。他表示,土壤给人类提供了必要的食物,但却常常因为人类产生的垃圾变得不太健康,尤其是重金属污染问题。采用生物方法介入,如植入植物、利用细菌以及真菌可以净化土壤。

3-02

  生动有趣的演讲引起听众对植物和有机体净化土壤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提出有关疑惑,教授悉心解答,现场气氛高涨热烈。

3-03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