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海交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3 11:22:39

海交会新闻会.jpg

  12月12日下午,2019海交会组委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海交会有关筹备情况。2019海交会定于2019年12月18—19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开幕活动、高端论坛、展示推介、项目和人才交流、实地考察、海外分会场等6大板块活动已筹备完毕,会务保障和活动安排已全部落实;已有1400多名海外人才携项目报名参会,121个国内政府代表团,71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报名参展参会,预计将带来人才项目需求1350项、岗位需求超过10000个,大会总体展览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一是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较往届呈现出新亮点。通过2019大湾区高峰论坛——SELF格致论道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展、大湾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展、专题人才招聘和海外分会场等有关活动,重点吸引科技创新领域的高精尖缺人才参会,以需求聚才,以发展留才。

  二是聚焦吸引海外人才和项目,全球精英和项目团队将亮相广州。高层次人才方面,已有1400多名海外人才携项目报名参会,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近150名、独联体专家近50名、“春晖杯”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持有人近400人、来自世界各国的自由报名海外人才800多名等,其中自由报名参会的海外人才人数超过往年同期水平。高科技项目方面,潘建伟院士团队的“保护每一个比特”量子通信技术、黄晓庆董事长团队的5G云端智能机器人、杨光华院士的全球首款可诱导CAR-T产品等项目将亮相海交会;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科学院、莫斯科大学、莫斯科航天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吉尔吉斯坦国立大学等国家级科研院所将携优质项目组团参会。

  三是聚焦推动项目落地转化,积极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依托“春晖杯”“智创未来”“环球科创人才奖”等赛事集聚人才项目;开设“百城同台”海外英才招聘会、线上招聘会、网络视频招聘、AI智能面试、在华国际人才招聘会等大型定制化招聘会,吸引了华为、腾讯、汇丰等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报名参加;专门设立了北美、澳门分会场,利用“永不落幕海交会”信息化平台,实现无障碍对接交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