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博士解读5G技术应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21:37

  2019年11月2日下午,由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主办的第66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本期讲堂邀请了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博士以“唯快不破,5G未来无线可能”为题,向现场近350名听众描绘出指日可待的“未来场景”:伴随着5G、6G的到来,万物将日益无缝对接。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羊城晚报社活动大平台主任李艳文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

  讲堂上,朱伏生博士详细讲解了5G技术的相关科技知识,5G可以促使移动设备速度大幅提升,从千倍流量密度、百倍传输速率、毫秒级时延、千倍连接数密度上,5G将来典型应用场景会全面覆盖移动监控、高清视频、云VR游戏、智慧工厂、增强现实、远程诊疗、网联无人机、智慧交通、自动驾驶、智慧电网、远程医疗手术等领域,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多样的可能性。生动有趣的演讲为现场听众带来丰富的5G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听众对5G技术应用的理解。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