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战疫,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普理司科技极速研发出全国首款柔性AI视觉口罩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18:50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系列报道之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扩散,“口罩”这一重要的个人防护物资,一直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图片1.jpg

  针对目前市场口罩物资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广州市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理司科技)全体骨干提前复工,利用自身的技术力量独辟蹊径,为口罩生产提供硬核助力。

图片2.jpg

  普理司科技是专业从事印刷缺陷电子类模切缺陷领域的图像采集、图像处理和视觉系统应用集成的科技企业,在2017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先进制造行业优胜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2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并在2019年晋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决赛,同时被黄埔区、广州高新区认定为瞪羚企业。

  从2月6日启动技术攻关项目到2月8日完成,仅用时3天,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为柔性AI视觉全自动口罩机,这是全国首款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数字全自动口罩机,2月9日实现试产,2月10日开始量产!普理司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林小博介绍说,普理司科技在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应用、机器视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上具有核心技术,这款“众智”口罩机是全国首发柔性AI视觉口罩机,将大大提高口罩的生产效率,实现120片/分钟,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超15万片。

图片3.jpg

  普理司科技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应用管理领域上的技术在这台全自动口罩机上得到充分体现——整个口罩的生产过程集“过程质量检测、机器人引导、定位、识别、信息采集管理和自动化生产线集成应用”于一体,所搭载的视觉检测设备能够保证每个出品都是合格的产品。据介绍,该款型号的全自动口罩机的满产月产量可达50台,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疫情期间口罩紧缺的情况。在战胜疫情之后,当对口罩的需求量减少时,又可将该设备改装成为原来的视觉检测设备,可以应用在许多3C类电子消费产品的生产线上,如各种卷材外壳、柔性显示屏幕、柔性电路板等的质量检测。而且由于不需要重新建造,改造成本也相对较低,能让企业的生产更加灵活。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