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战疫,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派真生物已投入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疫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43:51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系列报道之三)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牵动人心,全国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动起来,成为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保卫攻坚战的主力军。

图片1.jpg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真生物)专注于快速、大规模生产高纯度、高滴度、高感染力的临床前和临床级别重组腺相关病毒。派真生物在2019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生物医药行业成长组三等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10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同时代表广州赛区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赛优胜企业称号。

  疫情期间,开发预防性疫苗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传染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派真生物上下一心,在春节期间一直处于加班开工状态,利用自身在基因治疗载体研发的优势,组建了由9名专家和研发人员构成的疫苗开发项目组。利用腺相关载体具有开发周期短、安全性高、表达周期持续的特点,基于生物信息学的分析设计一系列针对冠状病毒抗原表位的腺相关基因治疗载体,目前正进行备选疫苗载体的生产和免疫原性验证。该项目已在广东省科技厅完成防疫产品征集备案。

图片2.jpg

  派真生物相信有备无患,希望此次基因治疗疫苗的研发能够筛选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为这场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后盾。

图片3.jpg

  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承办单位--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及时和派真生物联系沟通,筹备各项备案工作和科技项目申报服务,同时对接联系银行为派真生物提供15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为派真生物开展研发攻关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