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8万人同步观看|湾创直播间:“科技人才之家”战疫人才云端对接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18:51

  2月25日,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湾创直播间:“科技人才之家”——战疫人才云端投贷对接会成功举办。通过湾创直播间平台对人才相关政策、信贷利好政策的权威解读和答疑,线上路演对接,政府、投资机构、银行和高层次人才及企业家的互动交流,对高层次人才企业在政策、融资和贷款等方面遇到的40多个问题或需求进行了线上解答和精准对接。

ͼƬ1.png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同志,10家银行、创投等金融机构代表及若干媒体与广州开发区内29家高层次人才企业共同参加了本次云端投贷对接会。此次线上交流对接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82095名观众同步观看了本次线上直播对接活动。

  参加云端投贷对接会企业名单

ͼƬ2.pngͼƬ3.png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提到疫情暴发后,广东省出台“支持企业复工20条”,广州市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15条”,广州市科技局出台暖企20条等。各项措施通过资金支持、降费减负、金融引导、简化流程等形式多措并举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王桂林表示每次危机既是危也是机,会诞生新的业态,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希望通过湾创直播间平台,运用创新模式真正服务科技企业,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们多提建议、多反映困难、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广州市科技局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一起稳定发展。

  王桂林强调本次云端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广东省、广州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在抗疫的特殊情况下,通过湾创直播间这种创新性的线上对接活动和服务模式,搭建政府、机构和企业间高效沟通、近距离服务的桥梁,与科技企业一起抗疫情、渡难关、共发展。

ͼƬ4.png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致辞

  最后,广州市科技局、黄埔区以及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领导、银行、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和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资源对接。政策方面,参会各领导及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业务部门既对企业共同关注的科技信贷政策以及广州开发区“暖企8条”中兑现实施细则、租金、物管费用、社保减免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也现场答复了创新环保产品采购、生物岛医药企业政策享受等方面的个性问题。银行贷款方面,中国银行就放款时间、贷款利率、还款方式、加快贷款审批、延长贷款期限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为赛特智能公司达成了3000万元的贷款合作意向。交流中,第一批获批战疫人才贷的博依特智能公司负责人讲到,从提出申请到放款,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仅用了3个工作日,服务高效快捷。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