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成效跟进!上一场线上对接会,为15家企业达成1.42亿元的银行贷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05 15:15:22

上期湾创直播间对接会成效回顾

  2月25日,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湾创直播间:“科技人才之家”——战役人才云端投贷对接会共邀请29家企业参加,共有80901名观众同步观看。

  截止3月4日,通过本场对接会,中国银行共与28家参会企业达成意向贷款合作22720万元,已为其中的15家提供了战疫人才贷14220万元。6家投资机构对接了8家企业的融资业务。

  成效案例分享

  【案例一】广州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放款500万

  公司简介:广州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广州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145万港币,是一家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商,依托自主研发的微量精准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聚合酶链式反应)专利技术,研制方向主要针对传染病、高发癌症、慢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早期的筛查。

  疫情贡献:疫情期间,公司依托“微量精准核酸检测”专利技术紧急成功开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已进入疾控部门和医院开启测试,从目前数据看,检出率提高33.3%,破除了检测中存在的“假阴性”问题。

  对接成效:在2月25日“科技人才之家”对接会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迅速行动,在2月26日为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试剂盒生产相关的原材料和设备采购。

  公司股权融资需求约1000万元,参会的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纳斯特投资、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对于此公司有意向深度,目前进一步对接中。

  【案例二】广州xx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授信2000万

  公司简介:广州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广州市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创新免疫治疗药物治疗恶性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作为美国昂科免疫在中国的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创新免疫治疗药物,以治疗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和生活质量的疾病如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公司成立以来,得到广州市开发区、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先后获得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产业创新项目、开发区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资助,并于2019年10月获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新锐企业。

  疫情贡献: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相应的抗疫药品,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对接成效:通过2月25日“科技人才之家”对接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公司达成新增2000万的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

  【案例三】广州xx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2000万意向

  公司简介:广州xx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注册建立,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医药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核心技术来自于美国圣诺制药公司在开发研制小核酸药物过程中拓展和剥离出来的独立于小核酸药物创制的两项关键技术。

  疫情贡献: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相应的抗疫药品,尽自己努力为疫情贡献一份力。

  对接成效:通过2月25日“科技人才之家”对接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公司达成2000万贷款意向,目前正在审批中。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正在对接公司的股权融资需求。

  【案例四】广州市xx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000万

  公司简介:广州市xx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未满足医疗市场的具有新分子结构的创新药物研发,目前已建立具有世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管线,包括病毒领域,器官纤维化领域以及神经领域。并建立有竞争力的药物研究开发团队和新药开发的系统。公司分别于2017年、2019年获得两轮分别为2500万和5000万元的融资。

  疫情贡献:疫情期间,公司致力于流感病毒药物、IPF-特发性肺纤维化的研发,为抗击疫情提供技术支持。

  对接成效:在2月25日“科技人才之家”对接会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做了调整,由活动前的授信1000万增加到授信2000万,目前正在审批中。

  公司股权融资需求1亿元,参会的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广华创业投资、纳斯特投资、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跟踪落实。

  【案例五】广州xx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500万意向

  公司简介:广州xx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16日,注册资金1389.9566万,坐落于开发区永和经济区永兴轻工业园,建设面积2500多平方米,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创伤治疗生物医用材料(属于国家高新技术领域的新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的高科技、标准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已建成符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规范的厂房,拥有十万级净化生产车间以及生产流水线,万级微生物检验室,并通过ISO13485认证,通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考核》。

  2017年完成股改并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报送材料,并于9月份成功挂牌。

  疫情贡献:疫情期间,公司积极生产消毒产品,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对接成效:通过2月25日“科技人才之家”对接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公司达成500万贷款意向,目前正在审批中。

  通过湾创直播间平台除了可以对广州科技企业进行相关政策、信贷利好政策的权威解读和答疑,更多促进了政府、投资机构、银行和企业家间的互动交流,对科技企业在政策、融资和贷款等方面提供精准对接。线下各方再进一步对接,促进合作,取得很好的效果,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湾创直播间平台为更多大湾区企业提供线上对接服务。

  湾创直播间介绍

  湾创直播间是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科技信贷、资源对接、政策服务等服务活动,是一种形式创新的线上栏目和活动。特别在当前疫情下,对于提高效率,用更近的距离通过线上渠道打通政府、机构、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是政府、机构和企业间高效沟通、近距离服务的桥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