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场在线对接会为何吸引36万人观看:让我走进广州市百家科技战疫企业云端投贷联动对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06 17:03:12

  为助力更多科技企业共同抗击疫情,整合金融机构的力量扶持科技企业发展,3月5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百家科技战疫企业云端投贷联动对接会”成功举办,通过线上金融政策宣讲、政企视频互动、金融助力等手段,全方位赋能科技企业。此次云端投贷联动对接会继续采用湾创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12家银行、16家投资机构、30家媒体、近100家科技企业参与,超36万人同步在线观看。

 图片1.jpg

  领导致辞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为活动致辞。

  王桂林表示,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期间,广州市科技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在研发及生产中作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广州科技担当,也彰显了广州作为全国三大医疗中心之一,在抗疫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广州市科技局创新性开展“云端”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为抗疫企业搭建“云端”投融资对接平台,提供金融助力。上周(2月25日)的对接会,依托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金控等10余家金融机构,面向30余家抗疫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服务,促成28家企业与银行达成22720万元意向贷款合作。

  王桂林强调,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科技局出台“暖企20条”,从资金支持、降费减负、金融引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广州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希望科技企业能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都要硬”,为科技抗疫和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2.jpg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致辞

  科技战疫故事会

  本次对接会设定了“科技战疫故事”分享的环节,邀请了与疫情有深度关联的科技人才与科技企业,分享他们在疫情期间所发生的故事。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广州安捷生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荣博士,进行疫情一线故事的分享。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良源分享疫情期间赛特智能发展情况及对疫情的贡献。

图片3.jpg

周荣博士战疫故事分享(独立办公室内)

  科技战疫,金融赋能

  本次对接会邀请了12家商业银行介绍各自信贷产品,让参会企业了解商业银行目前最新的信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解决自身资金问题提供更多选择的途径。在疫情期间,各银行的政策都有相应的调整,更多优惠政策倾向于疫情相关企业,为科技企业助力,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项目路演,对接需求

  为更深入了解科技企业的创投贷融方面的需求,本次对接会邀请4家企业进行路演。在企业完成路演、提出贷款需求及股权融资需求后,在线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立即进行了对接。

  互动交流环节

  通过前期收集到近100家企业的需求及问题进行整合,整理出目前疫情期间多数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在线与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12家银行、16家投资机构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共性问题作出了解答,对接了企业贷款及股权方面的需求。

  各投资机构就路演企业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股权融资需求,并对企业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议及意见。广州市明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与银行沟通了具体的信贷贷款申请情况,包括申请条件、流程,贷款额度等内容。

  全程跟进,精准对接

  本次对接会是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在疫情期间,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通过湾创直播间线上云端平台的打造,为政府、企业及机构提供了创新的沟通交流方式,取得一定成效。每次对接会前,提前收集企业需求并做好汇总记录;对接会后,持续跟进企业与机构、银行的对接,一对一解决企业需求,精准服务。未来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线上云端对接活动,并做好线下的跟进服务,为科技企业链接和整合更多的资源,为企业赋能,与企业共同发展。

  湾创直播间介绍

  湾创直播间是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科技信贷、资源对接、政策服务等服务活动,是一种形式创新的线上栏目和活动。特别在当前疫情下,对于提高效率,用更近的距离通过线上渠道打通政府、机构、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是政府、机构和企业间高效沟通、近距离服务的桥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