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战疫,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迪斯环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为抗疫一线提供坚强后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16 11:05:36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系列报道之六)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尽举国之力抗击疫情。在抗击新冠病毒一线工作的背后,如何处置医疗废物变得格外重要,广州迪斯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斯环保)全资子公司——娄底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以下称娄底中心)全体员工马上行动起来,迅速响应政府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号召。

图片1.jpg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迪斯环保是专业致力于危废、污泥,特别是医疗废物的投资和营运以及烟气净化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7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三等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10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

图片2.jpg

  娄底中心全体员工,在春节放弃休假,不惧危险,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一线,及时、有序地对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截至2020年2月8日,该中心已累计处置娄底市医疗废物120吨,其中新冠病毒医疗废物7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为最终获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3.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主动承担起当地城乡居民特殊有害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规范管理工作,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实行日产日清,并做好消毒工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