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非常时期的两场线上对接会,为20家企业达成3.15亿元的银行意向贷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25:12

湾创直播间对接会成效回顾

  3月5日、6日,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百家科技战疫企业云端投贷联动对接会”与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德勤学院共同协办的“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两场线上对接会,共140家企业、13家银行、20家投资机构参与,累计约70万人同步在线观看。近一周时间,已有20家参会企业与银行达成3.15亿元的意向贷款,对接成效明显。

  广州市百家科技战疫企业云端投贷联动对接会

  成效案例分享

  【案例一】广州xx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达成3000万意向

  公司介绍:公司是以检测诊断技术服务为核心,专业从事医疗技术服务、高新技术开发的综合性健康医疗集团企业,总部设于中国广州。集团拥有涵盖病理诊断、医学检验、精准医学、远程诊断、遗传咨询、临床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临床诊断与医学高新技术平台,可服务检测项目已逾2200项。实验室通过了CNAS ISO15189认可、美国CAP实验室认可,其中xx病理诊断中心是国内颇具规模的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 。

  疫情贡献:公司研发出新冠检测试剂盒,并承担各省市新冠肺炎样本的收集,运输和检验。

  对接成效:在3月5日对接会后,长沙银行与公司达成3000万贷款意向,目前正在对接中。

  【案例二】广州市xx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1000万意向

  公司介绍:广州市xx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xx科金控股旗下专注于政务领域的大数据公司,总部设立了软件研发中心、系统集成中心、营销中心和管理中心,在全国多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公司拥有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多项软件著作权,以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技术及全面的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服务于政务应用、金融监管、平台运营等领域,多项研发创全国先河,拥有众多成功应用案例,得到行业与用户的广泛认可。公司先后与国内外互联网巨擘和主流供应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拓行业市场。

  疫情贡献:公司的价监预警平台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保驾护航。

  对接成效:通过3月5日对接会,建设银行与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00万,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

  【案例三】广州xx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200万意向

  公司介绍:广州xx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于一体的输注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位于经济发达的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研究、开发、生产医疗器械产品。公司主导产品有:动态输液解决方案、UPR-900、UPR-901、UPR-902系列输液泵、UPR-200“输液卫士”输液控制器、UPR-300双通道输液控制器、UPR-800肠内营养泵、CTN系列微量注射泵及相关耗材等多种输液相关产品。公司致力于更安全、更便捷的新产品研发,目前已经取得了一项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发明专利,另外多项专利申请正在进行中。

  疫情贡献:在了解疫区医院的需求后,公司紧急组织员工复工生产输液泵,及时发往医院。

  对接成效:通过3月5日对接会,广州银行与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0万,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

  【案例四】广东xx科技有限公司,达成200万意向

  公司介绍:广东xx科技有限公司是一支由海外创新团队创办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未来人居环境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利用前沿技术不断推出场景化的软硬件产品方案、数据服务和运营服务,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公寓、智慧交通等业态提供智能化管理和控制类硬件软件整套系统。

  疫情贡献:公司研发生产了非接触式防疫测温布控系统、出入口测温闸机系统,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对接成效:在3月5日对接会后,兴业银行与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0万,目前正在审批中。

  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

  成效案例分享

  【案例一】广州市xx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新增授信1.1亿元

  公司简介:xx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领先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厂商,主营业务是以云产品、大数据为核心的云战略能力输出、云服务能力增值、云产业生态创新、信息化解决方案。作为国内安全可控基础架构云的领先代表,通过产品与行业应用、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云产品客户地域覆盖大半个中国,在政府、轨道交通军工等行业形成竞争优势,产品与技术已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5大云客户行业、500+中大型以上政企客户落地,实现61000+ 小时最长客户时间。

  疫情贡献:公司依托广州市信息化云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自疫情暴发,大力支持了广州血液中心、广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区级卫计局等卫生医疗单位的关键信息技术系统,包括集中检测系统、无偿献血服务平台、医疗救助综合平台、疫情服务平台;并支持了广州海关、广州地铁相关疫情防控系统的建设。

  对接成效:通过3月6日天河云端投融资对接会,建设银行为企业提高授信额度,由原来的5000万元提高到1.1亿元,用于支持企业业务拓展。

  【案例二】广州xx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  达成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

  企业简介:广州xx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专注于无人机声光电产品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成为无人机声光电细分市场的独角兽,主营业务为基于无人机平台研发制造智能载荷,其中已出品的MP系列无人机数字语音广播系统,属世界领先产品,拥有超过130db的音量,在300m高空的有效扬声距离达300-500m,最大扬声距离达1000m。目前该产品已被国内近百个县市的公安机关及宣传单位采购装备,远销美国、日本、新加坡等众多海外国家。

  疫情贡献:在本次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义务派出多支无人机防疫宣传机组,携带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喊话设备,协助天河区应急管理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对接成效:通过3月6日天河云端投融资对接会,建设银行拟为企业发放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目前正在审批中。

  【案例三】xx传媒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xx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企业与科技新媒体的“联姻”

  企业简介:xx传媒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媒体、新营销建设的传媒集团,成立于2010年。公司秉承精于业、简于行的价值观,致力于线上媒体资源和线下媒体渠道建设,在媒体及渠道资源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敏锐的行业洞察、为企业提供打通线上线下的新营销解决方案,达成更佳投资回报。

  对接成效:广州xx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借助科技新媒体的力量,在无人机声光电产品方面与xx传媒探讨合作机会,会后两家企业已成功对接。

  【案例四】广州市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xx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心理健康领域的“强强联合”

  企业简介:广州市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专业心理服务平台成立于2011年7月,经过9年的发展,平台现拥有注册用户2200万,覆盖1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付费用户300万,公众号矩阵粉丝累计800万。平台目前主要提供咨询、课程、测评、读书会四大产品服务。其中,课程、测评和咨询是三大主营业务。

  广州xx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心理健康领域智能评估及大数据服务。针对传统心理精神疾病专业医生数量缺口大、主要依靠医生的主观经验缺乏诊断标准、对重点人群心理健康缺乏有效的预警机制等问题,多学科交叉,产学合作,首创提出了“虚拟现实VR触发+柔性传感多模态数据采集+大数据AI模型”心理(精神)疾病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了智能VR心理测评系统及设备,产品形态包括便携式心盒、一体式心吧、一体式健康亭,2018年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对接成效:通过本次对接会为两家企业建立的业务对接群,两家企业的商务和测评相关部门已正式对接,双方将在渠道、内容、标准等方面探讨合作机会。

  湾创直播间介绍

  湾创直播间是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科技信贷、资源对接、政策服务等服务活动,是一种形式创新的线上栏目和活动。特别在当前疫情下,对于提高效率,用更近的距离通过线上渠道打通政府、机构、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是政府、机构和企业间高效沟通、近距离服务的桥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