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康云多维为企业搭建3D线上展销平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28:43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蔓延,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严重威胁,让多数企业生产经营按下了“暂停”键。同时疫情导致员工延迟返程等现实问题,打乱了企业原定生产经营计划,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云多维)在疫情期间顺势推动产品研发创新,通过自主研发的AI+3D实景建模系统,在数字世界中,为企业想要展示的物理空间构建一个一模一样的模型,实现云上企业体验,客户足不出户也能“走进企业、拜访企业、参观产品、洽谈合作”。康云多维在疫情期间通过产品创新,不但自己闯出了市场新蓝海,打开了发展新天地,而且通过赋能其他企业搭建3D线上展销平台,使企业展厅、产品展示讲解具备场景多模交互,使企业在疫情期间一样可以“线下”交互。

  康云多维是一家以三维引擎为核心技术,拥有高门槛微米级别的三维智能建模扫描设备及多屏互动展示的开创性企业,在2018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先进制造行业优胜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1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在2019年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主动响应稳岗稳就业号召,严格执行广州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规定,保障员工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2020年2月10日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达83人,复工率达98%,同时开展员工招聘计划,新聘员工多名,为扩大企业产能注入新动力。

  在此次疫情中,康云多维仅仅用时一周,便成功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帮助金发科技馆、广州智光电气等2家单位建立起线上展示平台。该平台通过实景可视化,实现产品展示、线上体验、信息发布及分享服务,康云多维将其称为“企业3D名片”。在该平台中,不仅有“体验式场景”替代传统实体场景,也有“数字虚拟产品”和“AI仿真客服”的补充。因此,想要了解企业产品的客户可以在线上“走”进企业展厅,动动手指就能切换不同场景;通过屏幕“迈”入超市,做出各种手势就能在货架前快速走动、找到商品;如果在浏览产品时对其中某一件产生了特别兴趣,还能够与AI仿真虚拟客服实时对话,了解详情。

  康云多维在数字战“疫”中赋能的企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人脸识别、人脸建模、语音合成、智能传感器及深度学习等多项前沿技术虚拟出的“主播”能听会说,多才多艺,具备场景多模交互、场景定制、场景主动服务、场景知识图谱四大核心功能。

图1.jpg

  “3D云上展厅”通过3D克隆技术,实景3D还原企业的厂区、厂貌、车间、展厅,让客户线上有“身临其境”的第一人称视觉体验,足不出户也能“走进展厅”拜访企业、浏览产品,洽谈合作。

图2.jpg

  “工厂、车间全貌可视化”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生产线车间、仓库、机房、无人工厂等数字空间智能化、可视化,增强客户对企业实力的信任度和客户黏性。

图3.jpg

  “AI仿真客服讲解”打造AI虚拟仿真客服24小时在线接待客户,可支持多国语言介绍企业和产品,大大压缩了企业人力接待成本,提升服务标准,树立企业新IP。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