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系统三勇士驰援战“疫”前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34:14

  4月2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0万例,全球疫情蔓延态势严峻,我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加强航空口岸疫情输入防范,广州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号召,发动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入境旅客接送转运支援组。局系统邝敏玲、戴贵宝、杜静怡三名勇士请缨出战,奔赴机场口岸支援战“疫”前线。

  临危受命!1小时完成集结,当晚抵达机场

  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广州作为祖国的“南大门”,防控境外输入疫情的压力不言而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规定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目的地为广州市及广东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境外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广州市科技局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在1小时内完成人员发动,机关交流合作处邝敏玲、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戴贵宝、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杜静怡三人主动报名,请缨出战。三名勇士在16点参加市商务局组织的应急培训后,当晚24点即抵达白云机场投入工作。

  勇闯污染区!9个半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机场是境外输入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转,确保第一时间对入境人员进行分流转运、采样检疫、目的地送达和社区防控等。

  邝敏玲和杜静怡被安排在现场服务组,客运高峰时,她们每天要服务超过5000名入境人员。“工作是分四班倒不间断的,如果轮到通宵班,工作时间是从凌晨0点到早上9点半。”邝敏玲从中山大学英语专业硕士毕业后,在市科技局交流合作处工作5年多,她介绍到,“机场属于污染区,需要穿着好防护服。每穿着一次防护服,耗时需半小时左右。防护服是比较珍贵的物资,是一次性的,穿上后一旦再打开就不能再用了,所以我们都不舍得浪费。穿上防护服后,我们都是坚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即使是通宵班的9个半小时。”

  “我看到通知就马上报名了,但没敢跟母亲说,只跟父亲说了。”杜静怡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今年1月刚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被招录到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谈到连续在污染区奋战的感受,她有些哽咽,“第一天来到现场时,看见救护车把发高烧的人送到身旁,会感觉到恐惧,后来见得多了就不害怕了。”

  戴贵宝则被安排到现场调度组,负责车辆调度,工作时间跟服务组是一样的,高峰时他每天需要调度200多班车辆:“防护服是‘冬冷夏热’的,气温高时闷热得难受,气温低时又会让人觉得更冷。会口渴,会疲累,但为了守卫好疫情防线,再难也要忍着,要坚持!”这名“90后”硕士,曾多次参与“党员回社区”等各类志愿活动,展现出青年党员的优秀风采。

  随着国外疫情日益蔓延,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人员将承受更大的风险和压力,三位勇士将继续跟随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工作组,在前线坚守奋战到疫情结束。让我们祝愿勇士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平安归来!

图片1-三勇士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jpg

三勇士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

图片2-三勇士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jpg

三勇士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

图片3-勇士们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工作.jpg

勇士们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前线工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