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莱檬生物入选省防控新冠病毒攻关应急专项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30 09:39:45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五)

  疫情期间,广州市莱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檬生物)科研团队加班加点,进行科研攻关,快速建立标准,在短短的35天内,携手厦门泰和康复医院、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推出了冠清柠柠檬苦饮,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贡献科技力量。

图片1.jpg

  莱檬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果胶项目的国际化创新生物医药公司,在2018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初创组三等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3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

图片2.jpg

  为支援湖北复工复产复学,莱檬生物向广东省对口支援地湖北荆州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冠清柠柠檬苦饮。

图片3.jpg

  莱檬生物联合厦门泰和康复医院、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利用现有资源及技术提取柠檬苦素及柑橘黄酮类化合物,研制出冠清柠柠檬苦饮希望能为抵抗新病毒的蔓延传播以及感染者后续的肺部炎症损伤修复开辟新的途径。

  目前,该科研项目已入选2020年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第三轮立项项目和2020年度清远市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应急攻关专项(第一批)立项项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