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鲸落”奇景首播!SELF格致论道·湾区第五期定档6月14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12 16:07:21

  潜入海底的“鲸落”有多美?传说中的“天才病”能治愈吗?微型机器人如何修复伤口?潜意识隐藏了哪些身体语言?我们的身体为什么会莫名疼痛?6月14日(星期日)14:00,中国科学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湾区第期将同步在百度APP、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网络首播。

  本期SELF邀请到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TS16 航次共同首席科学家谢伟登台,分享他与鲸落的初遇本周日首播将首次公开放映这次南海鲸落的视频全过程,带一起潜入海底邂逅长约三米的鲸落近距离目睹这一令人惊叹的深海奇景。为什么这次能发现鲸落?科学家为什么要寻找鲸落?而“泰坦尼克号”的救援与人类首次发现鲸落又有着怎样的渊源?跟着他的讲述,你会找到答案。

  我国有700多万躁郁症患者,直面这一自杀率最高的疾病,他们的人生正面临着什么的考验?而这一要命的疾病首次误诊率竟高达9成?这一天才病能治愈吗?广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心理医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甘照宇案例和数据解答这个问题。

  宝宝换衣服为什么会哭泣?产后慢痛怎么办?卧床老人如何照料?广东医科大学功能康复及护理培训中心负责人、网络科普解剖学的“第一红人”李哲,将用“肌动学”来解答《身体为什么会疼痛》,为我们重启婴儿姿势,用一个小小的动作,重新建立我们的身体,消除“颈部大包”。

  本期SELF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徐天添分享《在体内“自动驾驶”的微型机器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黄艳,带大家深入大脑走进《无意识,海面下的冰山》。

  遇见南海鲸落的视频首次放映、三个动作现场教学消除“颈部大包”、血管中的机器人如何溶解血栓、潜意识测试揭开你隐藏的身体语言……6月14日SELF精彩首播!带着好奇心,邂逅非凡思想。

  更多信息可关注“格致论道讲坛”微信公众号,获取首播链接。

TS16航次共同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谢伟分享的“鲸落”奇景.jpg

TS16航次共同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谢伟分享的“鲸落”奇景

广东医科大学功能康复及护理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哲解答“身体为什么会疼痛”.jpg

广东医科大学功能康复及护理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哲解答“身体为什么会疼痛”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徐天添分享“在体内自动驾驶的微型机器人”.jpg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徐天添分享“在体内自动驾驶的微型机器人”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黄艳带大家走进“无意识”.jpg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黄艳带大家走进“无意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甘照宇讲解“天才病”躁郁症.jp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甘照宇讲解“天才病”躁郁症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