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促干部履职尽责,敲廉政纪律警钟
广州市科技局开展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17 09:22:14

  为加强干部教育和党内监督,增强干部依法履职和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于6月12日召开新提拔任职干部和新进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弓鸿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林若航对20名新任职干部及新进公务员进行廉政谈话,局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林焕绪主持了会议。3名新提拔干部及新进公务员代表在会上就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在集体谈话后集中观看了党廉教育纪录片《扣问初心(第2集):贪欲之害》。

  弓鸿午向踏上新岗位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好政治方向和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提升理论素养,同时也要加强科学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学习,把握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提升科技工作水平。二是要提高本领,提高驾驭全局的本领、团结带队伍的本领和发现培养干部的本领,推动工作整体进步发展。三是要守住底线。要守住工作的底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能有懈怠、放松的思想。要守住廉政的底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强化“一岗双责”,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要同促进、同进步。要算好经济账、政治账、人生账,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林若航从讲政治,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讲奉献,进一步树牢岗位意识,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讲纪律,进一步保持廉洁本色,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林焕绪要求,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老城市新活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