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巡礼——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9 11:32:25

  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是2018年度我市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创新领军团队入选项目。今年6月,美国FDA批准了越洋医药研发的左乙拉西坦缓释片上市销售,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迎来重要里程碑。71日,广州市人才办、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赴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开展上门服务。

  企业亮点

  越洋医药成立于201112月,总部坐落于广州,在泰州和美国圣地亚哥拥有全资子公司。公司由闻晓光博士创办,核心高管团队为多名全职欧美海归博士,是国务院侨办第五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越洋医药是一家以特色平台技术为核心、以满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为驱动力的国际化改良型新药研发公司。主营业务是针对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应用自主创新和通用缓控释平台技术,开发适应美国NDAunder 505(b)(2))、中国新药(化药2类)及全球市场的新药。

  公司在固体口服缓控释产品这一细分领域深耕细作,现已取得重要进展:多个自主创新专有技术和通用技术已通过人体试验验证,获得的预期的人体试验结果大大释放了药物开发的主要风险;已获得8个新药临床试验许可,其中6个美国新药临床试验许可(IND),1个中国新药临床试验许可和1个中国台湾新药临床试验许可;已完成8个新药的人体药动学研究,1个新药NDA批次生产,3个缓控释产品的中美上市许可申报,其中1个已于2020611日在美国获批上市销售;自主创新的缓控释技术和产品获得12项发明专利国内外授权(中国、美国、日本、欧盟多个国家和地区);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支持。截目前,公司是获得国家食药监局审评中心2.2类缓控释新药临床批件6家公司之一(包括恒瑞、恩华等),是行业分析机构向业界推荐的两家改良型新药公司之一。

1-1.jpg

越洋医药研发团队

  政策导读  

  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是广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产业领军人才在集聚中高端产业、实现经济中高速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实施以来,广州市加快启动产业领军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已立项支持了57家广州市创新、创业领军团队企业,27家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企业,85家杰出产业人才企业,立项金额规模超过10亿元。

1-2.jpg

越洋医药负责人闻晓光博士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