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红棉计划”企业巡礼——广州科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31 14:43:03

  广州科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度广州“红棉计划”入选项目。科越生物以蚕茧为原材料开展丝素蛋白材料研发,是国内少数掌握利用丝素蛋白制备大体积无气泡块体材料的企业。公司研发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多次作为封面文章在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2019年10月,科越生物位于广州开发区的生产研发基地落成,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已具备年产1万套器械产品的生产能力。

图片1-科越生物核心研发团队成员.JPG

科越生物核心研发团队成员

  企业亮点

  科越生物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丝素蛋白材料及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公司所开发的丝素蛋白材料,具有核心专利技术,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生物医用材料之一,具有广泛的临床用用前景。在丝素蛋白材料平台基础上,目前已率先开发出一系列神经外科用植入医疗器械,达到了临床需求,具有较好的材料安全性和临床有效性,其中神经颅外科系列产品,具有生物相容好、强度和韧性可兼顾、可调控降解速率、塑形简单方便等显著特点,所开发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国内丝素蛋白材料产业化的引领者,科越生物的创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陶虎博士多次受到新华社、东方卫视、上观新闻等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并在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成功斩获生物医药行业初创组广州市三等奖(第7名)、广东省二等奖(第3名),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科越生物取得的产业化成果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国内知名资本的关注和认可。公司于2019年3月完成了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源星资本独投。近期即将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近日,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赴企业了解研发动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促进企业加快研发投入,打开更大市场。

图片2-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企业研发场地0.JPG

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企业研发场地

  政策导读

  “红棉计划”是我市“广聚英才计划”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鼓励海外人才来穗创业给予全方位支持措施。入选“红棉计划”的项目,可获得200万元创业项目资助以及创业融资、创业孵化、知识产权保护、税收优惠、采购扶持、人才保障等多项政策待遇。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