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巡礼——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11:06:25

  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准医疗2018年度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创新领军团队入选项目承担单位。20206月,基准医疗携新一代甲基化液体活检测序技术(AURORA)迈向百美元多癌种早筛时代,基准团队整合了公共数据库及自建的六大癌种的甲基化数据库,筛选出了针对这六个癌种最优的甲基化标记物并建立了相应的诊断模型,与际国内同类技术相比,AURORA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为癌症早筛早诊带来革命性技术变革的同时,为中国癌症早期筛查与诊断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1:基准医疗科研人员在开展检测工作.jpg

基准医疗科研人员在开展检测工作

  企业亮点

  20158月,基准医疗成立并入驻广州国际生物岛,拥有约4000的研发及生产场地,公司核心团队基因测序领域有深厚行业经验公司聚焦临床急需和技术革新,专注癌症早筛早诊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给临床和大众提供国际领先的癌症早筛早诊基因检测服务和产品。

  公司创立至今,已完成A轮、A+轮和B轮合计3800万美元融资,获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书》、国内第一家NGS临检中心资质、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2019 Red Herring Asia Top 100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二等奖、2019年广东赛区二等奖和国赛优秀企业奖、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等多项资质和荣誉,承担了广州市创新领军团队、广东省科技计划、开发区创新领军人才等多个科技和人才项目,公司正面向精准医学,开发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临床基因检测产品。

 图片2:创新领军团队带头人、基准医疗董事长范建兵.jpg

创新领军团队带头人、基准医疗董事长范建兵

  基准医疗已形成针对膀胱癌DNA甲基化检测诊断的UriFind®、针对肺部结节无创诊断基因检测的PulmoSeekTM、早期肿瘤辅助诊断(AnchorGPS® 肺部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和AnchorGPS® 结直肠癌术后复发风险评估及监测)、肿瘤个体化治疗(AnchorAIM®肺癌个体化治疗10基因检测、结直肠癌个体化治疗11基因检测、实体瘤个体化治疗72基因检测)等系列检测服务,该系列服务具有灵敏特异、高通量高内涵、癌症的早筛早诊、无创实时监测、临床应用丰富、指导精准医疗等技术和应用创新优势。

  基准医疗先后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合作启动全球首个ctDNA甲基化高通量测序技术用于肺结节诊断与监测的临床研究项目『钟声』计划与中国人保寿险、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Johnson & Johnson、艾迪康、复宏汉霖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国内顶级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上市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和临床试验,加速核心技术研发与升级,整合国内外学术资源和技术储备,打造癌症早期筛查和诊断的生态圈

  政策导读

  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是广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产业领军人才在集聚中高端产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实施以来,广州市加快启动产业领军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已立项支持了57家广州市创新、创业领军团队企业,27家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企业,85家杰出产业人才企业。项目实施成效斐然,近3年累计引导社会投入超过8.52亿元,引入金融资本超过39亿元,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3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5项、行业奖项10项。3家企业上市科创板,6家企业入选《快公司》2019年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