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大讲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0:26:17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提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法治服务观念,广州市科技局817开展科技大讲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明作为主讲,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洪庆主持宣讲活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8093716.jpg

会议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找到依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郑明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条款和行政机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李洪庆要求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以来,广州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专门印发《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积极落实领导干部学法,采用多种普法形式,提高普法效果,包括组织全体公务员通过广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络大学堂参加学法考试,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相关视频、文件等

微信图片_20200818093723.jpg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