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首批试点科技金融特派员及科技金融工作站双向精准匹配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21 17:34:59

  911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首批试点广州科技金融特派员及科技金融工作站双向精准匹配大会在黄花岗科技园成功举办。广州市科技一级调研员(市管)石鹏飞、科技金融处处长钟伟彬,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以及11家银行、14家投资机构、10家孵化器、10家众创空间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广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石鹏飞致辞

  石鹏飞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试点工作是市科技局今年谋划的一项重要的创新性工作,旨在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实现路径,打通科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的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支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试点工作坚持公开征集、自愿参与、政府搭台、双向选择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科技金融工作站与银行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的双向匹配和联动,为科技金融工作站入驻企业提供债权+股权的科技金融精准服务,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未来三年,希望建立不少于100个科技金融工作站,组建一支不少于100人的科技金融特派员队伍,初步建立覆盖全市的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

图片2.jpg

45家试点单位逐一上台进行路演推介

  大会采取双向互选的方式,通过政府“红娘”牵线,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科技金融工作站与银行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的双向匹配和联动,为科技金融工作站入驻企业提供“债权+股权”的科技金融精准服务,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活动中,试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从园区简介、特色及优势、科技金融服务需求、拟开展的科技金融活动等四个方面,银行、股权投资机构从机构简介、科技金融服务资源及优势、产品介绍或者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案例等三个方面分别进行3分钟的路演推介,再经过自由交流、沟通了解后,各自选择最希望深入合作的5家单位。最终,将互选结果进行双向匹配,为试点科技金融工作站找到合作的科技金融特派员单位点的孵化器。

图片3.jpg

广州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钟伟彬发言

  匹配大会上,钟伟彬表示,在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跟进,通过建立科技金融工作站微信群、科技金融特派员微信群、策划园区对接系列活动等,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

图片4.jpg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发言

  秦海鸥,科技金融工作站试点是深入服务园区企业的重要尝试,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携手科技金融特派员一起,分层分级、精准服务园区企业。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