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29 10:48:01

  92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增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以科技创新带动和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供强大支撑。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加快疫苗研发,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全球生物安全科技高地。二是巩固科学发现先发优势。高水平建设南沙科学城、明珠科学园、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争取推动广州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创建国家实验室。三是攻克技术发明卡脖子难题。加快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创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四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五是以高端人才支撑全链条科技创新。加大力度引进、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六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持财政科技投入的合理增长,建立以科技金融为主线的企业支持体系,推进大湾区协同创新,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