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全局共识,激发担当作为
——广州市科技局组织举办“广州科技创新出新出彩演讲比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7 09:16:20

  10月15日下午,广州市科技局系统成功举办“广州科技创新出新出彩演讲比赛”。为更好地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两周年广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突出成效和亮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科技局创新性地以演讲比赛的形式,举办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怎么干,干得怎么样”为主题的“广州科技创新出新出彩演讲比赛”。广州市科技局系统12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特别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科技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代表到场观摩和点评。

  本次比赛,广州市科技局机关各处室、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共派出36名选手参赛。各路选手轮番登场,以生动有趣的演讲竞赛方式对近年广州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和亮点进行总结和展示,展露了局系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才华。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全体现场观众投票决出了“十大亮点工作选题”和“十大表现优胜选手”两项大奖。来自科技金融处许鸿斌的《马拉松与科技金融的激情碰撞》、引进智力管理处张静的《启·赋——启动人才引擎,赋能双循环下创新发展》、综合规划处丁禹的《“产学研用”全链条协同创新,推动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厚积薄发》等10个选题获选“十大亮点工作选题”;科技金融处许鸿斌、平台基地处廖晨、综合规划处焦明旭等10名选手获评“十大表现优胜选手”。

1-1.jpg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点评比赛,宣布“十大亮点工作选题”和“十大表现优胜选手”

1-2.jpg  

“广州科技创新出新出彩演讲比赛”现场

  广州市科技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以演讲竞赛方式对工作成效亮点进行总结,加深了局系统上下对全局各项工作、成果的认识,同时增进了媒体、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对市科技局工作和干部的了解,实现了纵向横向联动,以共同参与、公平竞赛的形式让大家“达成共识”。此外,本次比赛赋予了干部展示才华的舞台,增强了局系统的凝聚力,让局干部更深刻地领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局干部做科技创新的持续奔跑者鼓足干劲。

1-3.jpg

科技金融处许鸿斌为广州科技金融工作创作表演快板说唱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