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赛区)现场赛吸引25万人次观看“揭榜比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45:02

  10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赛区)现场赛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需求企业、挑战团队、服务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本次赛事,吸引了25万人次在线观看。

  本届赛事围绕广州市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以解决产业领域共性关键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卡脖子技术需求为核心,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实现解决方案的竞争择优。共计征集企业真实需求近40项,推动技术需求方及技术供给方达成对接意向需求近20项,成效显著,极大促进了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了产学研深度融合。

  比赛现场发布了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系统研发及性能测试新型3D打印血管在血管移植和高通量药物筛选的应用研发面向5G终端的超薄均热板关键技术开发等广州赛区重点技术创新需求,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广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众源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带着各自技术方案进行了现场比拼,通过路演及答辩,充分展现实力,完美呈现了赛题解决方案。最终,中科院计算机(广州)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医学院王冠蕾教授团队、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挑战团队分别以最高分摘得三大需求解决方案的桂冠。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海亮在致辞中表示,广州近年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印发实施《广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文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二是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化服务体系打通供给和需求的通道,推动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三是多措并举活跃技术交易。2019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在2018年翻番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77%,居广东省第一,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本次挑战赛已经落下帷幕了,但广州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永无止境,将把挑战赛作为创新试点,打造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1.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赛区)现场.jpg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赛区)现场

2.市科技局林海亮副局长致辞.jpg

市科技局林海亮副局长致辞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